2018年9月30日

bpi-bit韌體燒錄回weduino版本

如果bpi-bit的韌體版本跑掉了,想回出廠時的版本。依據文件做一次。
https://github.com/BPI-STEAM/BPI-BIT-WebDuino/wiki

參考網址:http://wiki.banana-pi.org/Webduino_firmware_programming

1.下載燒錄軟體
https://www.espressif.com/en/support/download/other-tools

點選esp32
2.解壓縮後,執行ESPFlashDownloadTool_v3.6.4.exe

 3.選擇4列,分别在第二欄填入四個位址x1000、0x8000、0xe000、0x10000,在第一欄選擇相對應檔案:

Filename Address
bootloader_dio_40m.bin 0x1000
partitions.bin 0x8000
boot_app0.bin 0xe000
bit_default.bin 0x10000

四個檔案下載位址:
https://github.com/BPI-STEAM/BPI-BIT-WebDuino
下載後解壓縮,在案在Bin資料夾中

燒錄後,如果出現X符號是沒按按鍵,要先按板子的A鍵不放再按後面的Reset鍵,然後再放掉Reset鍵,聽到蜂鳴器嗶嗶叫時,再放開A鍵。

快速還原方法:
在BPI-BIT-WebDuino-master資料夾中有AutoFlash資料夾,它可以快速還原韌體版本。
先執行AutoErase.exe,清除韌體,再執行AutoFlashWebduinoBin.exe,會自動寫入韌體,寫完後記得要按按鍵A後再按Rest,放掉Rest,聽到嗶嗶聲後放掉A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