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0日

scratch2背景輸入中文

scratch2不管是win或是linux下都無法輸入中文字經過新北市烜誠(三多國小)和清賢(復興國小)老師的努力,終於可以輸入中文了。烜誠老師還把積木文字放大,更適合國小學生使用。感謝烜誠和清賢老師的努力。

檔案載位置(裡面有for linux 和for win二個版本)
下載後,解壓㜚把scratch2目錄下的Scratch.swf替換(建議先備份),即可使用了,有更新版需再做一次。
使用時記得字型要選Donegal
新北市E學園中的epc有win下的免安裝版,也歡迎下載使用。

使用edu2017的人可以把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xUPrupILzOENnFZLVNrQm0tSEU
 下載後改名為Scratch.swf,放到/opt/Scratch 2/share目錄中,這個版本的字型名稱為中文(思源黑體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