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

ubuntu 的網路工具gnome-nettool

在ezgo9中就有網路工具,這個資訊組的好幫手。在改回用unity再度發現這個好用的工具。把它做個記錄。
安裝:在ubuntu軟體中心輸入gnome-nettool,按下安裝即可。也可以在終端機中輸入:
sudo apt-get install gnome-nettool

安裝好以後它是英文版的,當然可以找到source中找到中文po,再把po轉mo,放在/usr/share/locale/zh_TW/LC_MESSAGES/中,如果想直接套用筆者轉好的mo請點選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ile/d/0Bz6-J_NwALFBV2U1RXo5Nk9ydTA/edit?usp=sharing

使用介紹:
 查IP:
看自己的IP在〔裝置〕中選擇網路卡,即可看到目前網路卡有沒有取得IP。
ping工具:
在ping頁簽中輸入想ping 的IP或是domain就可以看到資料。
 

路由資訊:
在網路狀態的頁簽中,選擇路由表資訊,按下網路狀態鈕。
 路由追縱:
 在路由追縱的頁簽中輸入想查詢的IP或是domain,它可以幫你查出網路是否通暢或是斷在哪裡。
 
掃瞄連接埠:
在掃瞄連接埠的頁簽中,輸入想掃瞄的IP或是domain,即可看出這個IP,開了多少port,這裡要特別注意,未經允許去掃瞄他人主機是犯罪行為。
 
DNS查詢 :
在反查頁簽中輸入要查詢的IP或是domain,再選擇要查詢的類別,即可看到DNS的相關資訊。

 

使用者資訊與管理--finger
 finger 可以讓使用者查詢一些其他使用者的資料,在finger頁簽中輸入

 whois資訊
在whois頁簽中輸入IP或是domain,會看到DNS更詳細資料。
  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