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

edu2015隨身碟系統

今天去分享一些東西,由於地點沒有edu2015系統,於是想到了一個方法,來讓大家體驗系統。
用隨身碟來試用linux不是新聞,但我使用的是把系統安裝進入隨身碟,而不是做live隨身碟,差異在它是install進隨身碟的,所有功能都正常,就如同一個硬碟(隨身碟效能要比硬碟差些),該調的該補丁的都完成了。
我把它用clonezilla live備起來再壓縮成zip,需要的人自取。
還原方式:
    下載zip,解壓縮到根目錄中,找一只32GB隨身碟,使用clonezilla live還原到隨身碟中。即完成了。
我還有一個用意是clonezilla live真的很好用,希望還沒有用的人可以試著用。我用它一次可以做十幾支的隨身碟,快速又好用。
    這支隨身碟也可以當救火隊,用來救昏倒當機時的資料,帶著走,隨時都有自已的系統可以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