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2日

信業廣播系統維護

主要是廣播出問題和phantosys問題。

 個人處理經驗給大家參考:
1.硬體沒問題,廣播出問題在線路混亂,需好好查線。個人只協助接回應該接的位置。至少廣播是正常了。廣播盒是串接方式相接,黄色和橙色的線代表一進一出(有規則即可)不可以交錯

2.phantosys問題,在於組長新接任,又是代課,還沒有上電腦課,主任組長兼課,只上課不負責維護,不能用線路就自己隨意接。
許多問題不是我能處理的範圍。
使用手冊下載
只要依照規則接,問題不大。
如果要改號碼做法如下
1.在學生機的廣播盒上,有手的圖示孔上插入音源線,此時學生的廣播盒會閃紅燈。
2.在教師機旁的廣播主機上會亮紅燈,按設定5下,再按該號碼,再按要改成的號碼,再按下設定鈕,即可完成號碼更改。

如果是學生螢幕變色,通常是螢幕接頭或是黃色橙色線沒有插好,檢查廣播盒的黃色和橙色網路線及黑色和藍色螢幕接點。

如何判斷是否為廣播盒損壞:在主機未開電源時即廣播盒即亮紅燈(通常是主機按下去右上角紅燈才會亮),此時廣播盒壞掉機會大增。如果都無燈號可能是電源線未接或是電源按鈕關閉,檢查電源插座和電源開關按鈕


至於老師機的廣播主機因常按鈕會有表面破損部分,請即早到書店買貼紙貼上即可,不要到把裡面開關按鈕按壞了才處理。

 每一排結束的地方會有兩個藍色的終端子,別弄丢了,要查問題也可以把終端子移至適當位置(我通常是用二分法),方便查昰否為黃色橙色網路線問題。

如果是橙黃色線壞了出問題,使用cat 5e的網路線代替即可。

如果廣播盒壞了可以把使用率較少的廣播盒拿來使用, 個人把語言教室的廣播和電腦教室的廣播盒混接在一起使用,也都正常。

對於內容管理器部分,個人覺得,不管商業軟體和自由軟體,你都需要學習,差別呢?認真學都可以學好,商業軟體學好了,還需要花錢解決新版問題。不然就是花錢找廠商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