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3日

壓力偵測FSR402心得

近日使用壓力偵測感應器,記錄一下。
它是一個電阻式的設備,在不同作用力進入時它的電阻值會改變。
重要的是雖然它只有2個接線,接入arduino時記得要放一個10K的電阻在5V和data腳位中,不然值會亂跳。
它可偵測範圍100克至10公斤
值0-1023

進一步資料可以參考:http://thats-worth.blogspot.tw/2014/07/fsr-force-sensing-resistor.html

其他是maker部分,如何歸零,如何讓殘存壓力除去....細部問題。需要去細細處理。

使用壓力計啟動繼電器範例:
http://opensource.ntpc.edu.tw/moodle/pluginfile.php/45095/mod_folder/content/0/%E5%A3%93%E5%8A%9B%E8%81%96%E8%AA%9501.abp?forcedownload=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