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7日

ubuntu LAMP server安裝

有人需要,所以寫了這篇記錄文
ubuntu 14.04安裝LAMP(apache php myslq ) server
1.下載ubuntu 14.04 server iso作成光碟或是可開機隨身碟。建議使用LTS版本(16。04將要正式上市),更新維護時間較長。開機

2.安裝到電腦主機中。
建議安裝英文語系,以免將來用ssh連線時出現亂碼,還需要切換,造成不便。



















空白鍵選擇openssh server和LAMP





安裝完成後,系統會重開機,記得server要使用固定IP,請使用文字界面來設定網路卡。
sudo -s
nano  /etc/network/interface

以下內容僅供參考
auto eth0
iface eth0 inet static
address 163.20.108.215
netmask 255.255.255.0
gateway 163.20.108.254
dns-nameservers 163.20.108.1 203.72.153.6 168.95.1.1
 
eth0通常是對的,請使用ifconfig來確認
dns-nameservers一定要設定,不然會無法上網下載套件


以上只是LAMP基本安裝,調校才是要花心思的地方,linux調校好,可以把效能發揮到極致,多用心了解各項設定,對你會有幫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