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4日

雷切雕記事

玩了一陣子的雷射切割機,記錄一下心得
1.東西不便宜,我們也只能買入門款。

2.切木頭還好,切雕壓克力就味道難以接受,空污問題要注意。

3.焦距要注意,焦距錯了,圖會走樣,也會切雕不下去。

4.可以用inkscape來畫圖,svg現在很重要,如何做外框線?值得複習。

5.切的時候要有邊綠線條,會比較不容易出問題。雕的時候顏色深的會被雕下去,圖建議只有黑或白。

6.切壓克力時,會有霧霧情形,建議表面的紙不要撕掉,因為雕完的煙會被雷射附著在壓克力上,可以用酒精來清潔,不要撕掉壓克力上的紙是最好方法。

7.先雕後切,雕的時候,先把要切的線變成無線條,但要和要雕的部分一起選,這樣定位才不會不同,造成誤差。

8.瓦愣紙來雕效果還不錯。

做時鐘的心得

機芯不貴,但要注意有指針和N形鐵片最佳,不然做好了東西,如何掛起來是個問題,想到的是用迴紋針來做掛鈎,是可以考慮的方法。

可以上openclipart來下載時鐘的圖形來增減,如果要自己畫,可以用360/60=6,6度是一個刻度,30度是一大格,用旋轉方式來處理。
我改的時鐘svg
http://163.20.108.1/svgteam/show_pic.php?id=838

完成作品


沒有留言: